不想再做好事了

【三温l病娇l囚禁】囚笼4

   本文由视频《囚笼》系列改编!送给最爱的 药药 @无药可救me 😘。


本文设定与视频有些许出入,视频素材有限,bug也不少,(只因当初没想过要出番外……🙈)尽量圆视频里的一些bug 。三人行设定,无三观,两疯批攻皆是反派人设。不喜勿入!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温客行此人有着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的外表,却也是精通医学药理,擅毒识蛊的奇才。不仅如此,天文地理,五行音律,奇门八卦温客行皆有深究。

       这世间除了鬼主,再想要找出像温客行这般的奇人,几近于无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住的地方,不似鬼主那般张狂大气,却一有股如隐世高人般不染凡尘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虽说如此,但不代表温客行的住所敷衍,相反规模还很庞大,单单是内院,便设有十几座偏殿。

      在设计上,每座大殿的景致皆高雅脱俗,非一般凡俗之地可比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在温客行亲自设计的内院里,随处可见的奇珍异草皆不过是用来装饰的道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甄衍同温客行住在一个院子里,两人的寝殿挨得很近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寝殿外便是一片池塘,池塘里的水皆是地底引上来的山泉。池塘里盛开着大片不知名的花,淡青色的花蕊,半透明的枝干,虽不及荷花的明艳夺目,却是稀世罕见,可见这育花之人的用心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池塘边上立着一座小桥,小桥对面便是一座造型独特的凉亭,很是好看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样一番景致出现在鬼谷这巨大的山中腹地,可谓是好大的手笔。

     夜间, 温客行独自一人坐于凉亭里,月色透过云层倾泄在大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凉亭的四根柱子上,均放置着一盏造型独特,很是亮眼的夜灯。

      温客行面前的石桌上,放置着一盘棋。

      棋盘上局势焦灼,黑子隐隐有将白子完全吞噬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温客行的对面空无一人,竟是自己在与自己对弈。

       棋盘上,黑子如大军压境之势,白子呈现一面倒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思虑片刻,在一个极为特殊的位置落下一枚白子,白棋竟有扭转局势,大有与黑子持平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此时凉亭对岸突然出现一抹红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在鬼谷,所有的恶鬼皆戴着鬼面,穿着红衣,但是群鬼的红衣上交杂着很明显的黑色条纹。像这种艳红得如鲜血一般夺目的颜色,只有一人会穿,那便是红衣鬼主。

      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,那远在凉亭对岸的鬼主便出现在了凉亭之中。

      速度之快常人根本无法看清他是怎么出现在这座凉亭里的,尤其是凉亭的另一侧根本没有搭进来的桥梁。意味着鬼主出现的位置,与凉亭之间,只有一大片的池塘。

      池塘内无一丝水花溅起,糖中的花朵只是随着微风微微摆动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般鬼魅的身法,还能称之为轻功吗?

      鬼主究竟是如何出现在亭里,世间恐怕只有温客行看得清了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谷主,怎么有兴致过来了?”温客行执起黑子,落在棋盘上。“既然来了,同我来一局吧。”

      鬼主略微眯起眼,看着眼前的局势,白子略显落了下风。撩开衣袍,坐在温客行对面的位置,执起白棋落下一子。

      “师兄,本座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莞尔一笑,继续将一枚黑子落在了棋盘上一个最不起眼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亭中对弈,你来我往,白子先前稍落下风的势态,如今已与黑子齐平。

       眼见棋局一时难分高下,温客行似想到了什么,“你不是过来看他的吗?怎的也坐得住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见鬼主未答,温客行又道,“他不过才十岁,你又何必如此吓唬他。”鬼主把小宠物带进地牢一事,温客行是知晓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自那地牢那一日起,甄衍夜里时长发噩梦,那细细的惊叫声把温客行都惊动了。

      是以几日来,温客行

夜间并未休憩,而是守在甄衍的寝殿内,照顾着那只受惊过度的小宠物。

      即便温客行几天几夜未曾合眼,却好似一点也不困倦,依旧神态自若,温文尔雅,举手投足尽是出尘绝世的气息。

     “哼,真是无用,不过是死了几个蝼蚁,竟吓成这般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噗呲一声笑出来,“也不知是谁,这五年来杀了多少头恶鬼,却一次都没让他瞧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鬼主再度冷哼,落下一子,白子瞬间吃掉了五个黑子。

     “啧!你贯是不喜舞文弄墨的,这棋艺何时变得这么好了?”

     鬼主不答,只道:“若不是你成日给他看那些没用的书籍,他便不会一门心总想往外跑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谷主,你这是在怪我?你让他每日去伺候你便罢了,若是让他时时呆在你身边,岂不日日都是血腥味?他身上的味道好闻着呢,我可舍不得那些腥气染了他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甄衍天生自带体香,不似女子般的体香味,是为更奇异也更加诱人味道。

      这股味道不算特别重,只有鼻子异常灵光之人方能闻到。但是那股清新淡雅却又极具诱惑力的味道,确是世间少有的体香。便是女子几乎都不可能带出这种异香,可谓是万中无一的独特香味。

       甄衍在激动之时,味道会盛些,便是出一身汗,那味道也是香的,甚至比平时更为浓郁。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是博学之人,在甄衍入谷那几天,便发现了甄衍身上非常奇异的香味。彼时他还小,味道非常淡,可随着他年岁增长,这股味道竟比他幼时更具诱惑力。

     不可否认,小宠物身上的味道确实好闻,这些年温客行倒是有些习惯了,若是哪日闻不到这股味道,委实令人惋惜。

       鬼主虽不像温客行般这么喜爱这股味道,但是也说不上不喜欢,这股味道是配得上小宠物的,也没什么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那日,在满是血腥味的地牢中,那浓重的血腥气竟也压不下他身上那股奇特的味道,这小宠物当真是绝品。从里至外,他身上的每一个部位,仿佛都是老天精心雕刻出来的绝世珍宝。

      也就只有这样一件珍宝,才够得上资格当这万鬼之主的宠物。

       当鬼主落下最后一子,整个棋面已成定局。

     “师兄,我赢了!”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有些诧异了,自嘲道,“真有你的,我自问棋艺世间难逢敌手,竟败给了你这不喜下棋的家伙手上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喜下棋不代表不会,师兄,你自以为你为我了设了一个局,殊不知,你这局,又何尝不是我为你设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啧,果然这世间就没有能难倒你的事。”温客行轻叹一声,转头望着甄衍寝殿的方向,神色逐渐悠远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谷主,你说,若是当初咱们没有被那老头强行离魂,是不是也会像那个小家伙一般天真可笑?”

       难得的,鬼主的脸上不再挂着那冷漠的神色,而是随着温客行的目光,看着那寝殿的大门。

     “我们生来就注定永远生活在黑暗之中。裂魂之痛也罢,永世孤独也罢,天既弃我,便是杀尽天下人又有何妨?”

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一愣,“也对,既然在生死簿上划去了我们的名字,那便把这恐惧留给这世人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看着甄衍的寝殿大门半响。

      “师兄,这只宠物纯白得太过刺眼了,如今本座偏要将他染黑。他既想要看清这世间的阴暗,本座便成全他。”鬼主言毕,不再留恋,起身离去,独留温客行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收回目光,垂首看着眼前的败局许久。

      再纯白的东西,被黑暗笼罩之时,这纯白之物是看不到的,只有把这白染成黑,才能与黑暗完全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梦里,甄衍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,是鬼谷的地牢,而那些本应死掉的孩子便和他关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那些孩子满身是血,他们把他围在地牢的角落里,每一个都面目狰狞的盯着他,眼看就要朝他扑上来……

      而就在那群孩子身后,鬼主正冷冷的看着他,丝毫不在乎他此刻就要被那群孩子给撕了……

      渊哥哥,不要……衍儿知道错了,不要把衍儿关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另一旁,温客行站在牢房门口,只是看了他一眼,便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不要……行哥哥不要走!

      那群孩子猛的朝他扑来……

      “行哥哥!”

      甄衍发出一声细碎的叫声,猛的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  温客行坐在他床边,看着小宠物满头是汗,轻叹一声用帕巾将他额间的汗拭去。

      甄衍却一把坐起,扑进温客行怀里,脑袋埋在他胸前,小手死死的圈着温客行的腰,生怕他下一瞬间就不见了,搂得紧紧的。

      看着怀里被吓坏的宠物,温客行把他圈在怀里,轻轻摸着他的小脑袋,“又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小家伙不吭声,只是把手收得更紧了。

     “都梦到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良久,小家伙的声音才自温客行怀中传出来,闷闷的,“……衍儿梦到……梦到行哥哥不要衍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轻笑,“傻小子,梦里做不得真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行哥哥会永远对衍儿这么好么?”甄衍自他怀中抬头,眼神殷切的看着温客行。着实像极了一只正在讨好主人的小宠物,正摇着尾巴向主人撒娇,乞求主人的怜爱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小家伙迫切想得到答案的眼神,温客行只道:“只要衍儿乖乖听话,行哥哥一直都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往后温客行会一直陪着他,多日未露笑颜的甄衍终于笑了。“衍儿会乖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!倒像只小兔子似的,就知道撒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衍儿才不是兔子。”小家伙不服气的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兔子?不是兔子怎的去了一趟地牢竟吓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一提地牢二字,甄衍的笑容瞬间敛去,显然又想到了牢里的那一幕。

    “怎么?还害怕?”

小家伙一听,想着温客行此刻就在身边,他还怕什么呢?

      随即又钻回温客行怀里,“有行哥哥在,衍儿不怕!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看着怀里中如此天真单纯的宠物。温客行不禁想起鬼主的话。

      这小家伙想要自由。

      每每甄衍望着谷外的天空面露向往,温客行有些矛盾起来,既想看小宠物得偿所愿的笑,又想用锁链将他牢牢的锁住哪也不许他去。

      温客行开始反思是不是他太过放纵这只小宠物了,以至于这只宠物总想着往外跑。

      衍儿,外面的世界,远不如你想象的那般美好。想回人间,你可知,人间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鬼谷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过了几日,鬼主遣人前来,要甄衍继续回去伺候。

      甄衍已有半月未见鬼主,只因近来甄衍夜里频发噩梦,就是白天也是整日缩在床上,浑浑噩噩的。

      鬼主便没再喊他回去伺候,倒是温客行一直陪着他,终于让小家伙开朗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地牢一番血腥场面,仍深深的烙在甄衍脑中,连带着甄衍再次见到鬼主时,身子不由自主的微微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半月未见,小宠物消瘦了些许,本还有些红润的脸色,到了鬼主跟前,早已全部褪去,微微泛着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鬼主见状,冷哼一声,“还不快服侍本座更衣!”

       甄衍身子一抖,僵硬的挪动脚步,抖着小手缓缓从一旁的架子上取下鬼主的红色外袍,服侍鬼主穿衣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鬼主背对着他张开手,甄衍将外袍披在披在鬼主身上,将外袍整理好,手环过鬼主的腰身,将腰带一点点系好。

      整个过程中,那小身子仍微颤着。

      垂首看着甄衍的发顶,从前鬼主认为,这只小宠物既然这么干净,便是这么养着也没什么不妥。

      可如今随着小宠物日渐长大,这不该有的心思却越发多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既然如此,索性便将这阴暗的地狱展露在他眼前罢。这只小宠物总有一天会明白,若是离了他们,他将会被这群恶鬼吞噬得一点都不剩,只有乖乖呆在他们身边,才是他唯一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62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